跳到主要內容區

詩經花園

【位置】藝術學院與人社三館之間。

【源起】

107學年通識課程「《詩經》與科技狂想」,由人社院朱嘉雯教授與理工學院吳秀陽教授合作授課。將三千年前古人文學集《詩經》,充滿人情與田園風光的詩篇,從文學和文化的角度進行賞析,再透過科技觀點,恣意發揮狂想,成就文學與科技的交織。

【設計理念】

與三千年前最美的文字相遇,純粹至美的情感,植入自然生態庭園而成,美的感受。理解古代庭園的情境,以生活化的體驗,活化中國古代文學美感,使學生透過植物、水、石等情境,培育美學情感訓練,傳遞《詩經》中的美感生活。(安宇民設計師)

【園區植栽】

桃花、梅花、木槿、蒹葭(蘆葦)、艾草、荇菜(野睡蓮)、松樹、柏樹、柳樹、桑葚、竹、荷、芍藥及飛蓬等《詩經》中提及之植物。園中有6棵50年的老梅花,原生長於深山中,移植時添加許多肥料,隔年(2021)即盛開梅花且多結梅果。

【感謝】

忠興織造廠(股)郭元瑾董事長有感於中華文化傳承之責,本於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經營理念。自2020年3月起,分3年期捐贈本校NT$1,280萬元,建置「詩經花園」及美術館(籌劃中),並提供花園四季維修與後續營運所需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