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郭元瑾博士

郭元瑾女士,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商學系,為傳統產業忠興織造(1959 年創立)第二代接班人、第三棒董事長,憑藉恢弘的國際視野與不斷創新及研發的精神,成功將夕陽産業華麗轉身為國際精品畫龍點睛的出色配角,作到世界第一名,蛻變為全球「窄幅紡織」織帶OEM 的龍頭廠商。另設立織帶觀光工廠,將織帶下腳料或餘料再利用,化平凡成巧妙的文創彥品,挹注新生命、新功能,賦予新價值。透過全球精品與覬光推麋,企業達成友善環境丶永續經營的目標。

郭董事長崇尚文學藝術,作為中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經貿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,曾領導該協會舉辦多場人文藝術專題講座。曾榮獲世界夫人全球總決賽總冠軍。郭董事長本人篤信佛教,長年累月行善不落人後,每個月都固定捐款合計壹佰萬元給各個慈善團體及學校,東華大學亦為受贈單位。

在2020 年至2022 年間,捐贈建置「詩經花園」及美術館經費等,亦捐贈清寒研究生與國際紅學研究中心,為本校開創新興教學與研究環境,對於推動文化、學術交流不遺餘力。其善行義舉已充份體現企業社會責任,樹立企業家楷模。

為表彰郭元瑾董事長的成就與對社會的卓越貢獻,於2022年11月11日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。

瀏覽數: